13省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揭晓,深圳顺美医疗拔得头筹!
2021-07-30 1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3省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揭晓,深圳顺美医疗拔得头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张凡)日前,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的全国13省际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申报信息大会宣布最终中选结果,深圳市顺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冠脉PTCA导丝产品,在国内外多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顺美医疗是2009年在深圳创立的国家高新技术医疗企业,经过十多年艰苦创业和勇于探索创新,顺美医疗PTCA导引导丝于2020年疫情期间出口欧洲及中东国家近20万根,受到众多医疗专家的一致好评,现已成长为中国医学介入产品领先者之一。公司核心产品在于为广大患者提供冠脉,神经和外周的介入导丝类、导管等通路类产品的解决方案,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在德国、波兰、土耳其、埃及成立了销售子公司,产品主要出品欧洲、中东,东南亚,南美等100多个国家。

此次,作为深圳唯一参加13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企业,顺美医疗参加竞标的PTCA导丝产品,竞争对手主要为国际知名的外资品牌,最终顺美医疗以第一名的佳绩中选;而价格方面也是上演了媒体所谓的“灵魂价格”,中标导丝单价,由过去市场一千多元/每根直接下调到小几百元/每根。

“心血管病人在开展冠脉介入手术中需要的导引导丝价格相对较高,中选结果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深圳市顺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若以每台手术平均两根的使用量,仅此一项至少为病患减少每次2000元的直接费用,大大挤出了水分,实实在在地减轻了百姓的医疗支出,同时有效净化并重塑了国内的医药市场。   

近年来,国家出手对医疗耗材“挤水分”,“团购”医疗耗材已成为常态。让广大老百姓可持续看得上病,用得起器械,用得上好器械。

业内人士表示,集中地招标采购主要目的就是消除这里边的带金销售,通过这种市场换价,量价挂钩,招采合一推进招采领域新的机制重构。通过市场发现价格的合理机制,挤出医疗耗材灰色的价格水分,最主要挤压的是包括流通环节在内的水分,而不是以牺牲生产工艺、标准技术和质量为代价。

据悉,此次中标的产品也将于今年9月起将在内蒙古、山西、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宁夏、海南、黑龙江、辽宁、贵州等十多个省份(自治区),陆续由厂商直接进入医院使用,将大大减轻患者负担,同时节约医保资金。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