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人参与!趣味“木艺党史课”带领西丽街道留仙社区青少年重走长征路
2021-07-30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50人参与!趣味“木艺党史课”带领西丽街道留仙社区青少年重走长征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罗瑜)“现在每次回家看到我做的木艺品,我就会想到老师讲的长征故事,这样学长征历史想忘记都很难呢,我太喜欢了!”活动结束时小朋友说道。

7月29日下午,最后一场“长征记忆”主题游园会活动在南山区西丽街道留仙社区成功开展,“长征记忆”社区青少年木艺微党课民生微实事项目圆满结束。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征是百年党史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为了让党员群众能更好的学党史、忆党恩,留仙社区党委、留仙社区工作站、留仙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此次长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以6场“党课+木艺手工”和1场主题游园会的方式,让参与的社区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学习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党史。同时,学习制作了6种长征主题木艺作品。

在室内主题活动中的党课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分享了长征的相关故事、诗词以及重要人物,相信在分享党史故事的过程中,革命前辈们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在他们的心中,已经播种下了理想信念的红色种子。

每次党课结束后,孩子们跟着木工老师开始制作长征主题木艺手工作品,包括音乐棚船、铁索桥和木艺党旗等。

在户外活动中,通过长征文化展、木艺弹球+长征党史知识问答、打靶、重走长征路等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参与的居民群众在互动中主动了解了长征党史和长征精神。

该项目共服务社区党员群众及青少年累计超过350人,接下来,留仙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社区学党史教育活动,让广大的党员、群众和青少年能更深入地学习党史知识,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