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图方便在绿地上开出“人行道” 福海开出首张罚单
2021-07-30 0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居民图方便在绿地上开出“人行道” 福海开出首张罚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马永锐)记者日前获悉,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查处一起破坏绿化带的违法案件。

近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塘尾社区荔园路7-4号路边的一处公共绿化带被开出了一段整整齐齐的“人行通道”,光秃秃的泥地与两边的绿地形成鲜明对比,偶然有行人从新开出的“人行通道”走过,极为影响城市形象。据队员现场勘查测量,这块黄土地长1.5米,宽1.3米,约1.95平方米。执法队员立即进行走访调查,该处是周边商户梁某为了出入方便而进行开挖。经过对当事人梁某的调查询问后,梁某交代,这块绿地确实是他破坏的,自己经常需要进进出出,就自作主张挖出一条小道来。执法人员向梁某说明公共绿地的重要性,宣读其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此事件进行立案处理,同时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经过教育,梁某认识到自身过错,承诺会尽快会恢复绿化、接受城管部门的处罚。

根据《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规定,梁某的行为属于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公共绿地,经立案查处后,予以3900元的罚款。目前,梁某已缴纳罚款并恢复绿化。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维护城市绿化美化是市民们共同的责任,请勿贪图一时之便而破坏公共绿地。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