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连续与高校签约合作办学 未来三年将培育10所品牌学校
2021-07-30 09:35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连续与高校签约合作办学 未来三年将培育10所品牌学校

image.png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文 记者 卢正辉/图)正值中小学放暑假,过去几天光明区在教育领域大动作频频:7月16日,光明区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7月26日迎来了与深圳大学的签约。

记者梳理发现,短短3年时间,光明区已先后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6所高校签约落地合作办学,马上产生了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效应——有2所合办的基础教育学校已投用,2所即将在今年9月投用。

为何这么“等不及”“坐不住”?根据近日出台的《光明区关于加快推进“学有优教”三年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光明区还要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2万个、公办高中学位11400个,培育10所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任务不可谓不重。加快与高校合作办学,争取高端资源落地以提供优质学位、打造品牌学校,正是落实光明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有优教”的必由之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