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街道级“党性体检中心”揭牌启用
2021-07-30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首个街道级“党性体检中心”揭牌启用

南澳办事处“党性体检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徐泳华)只需七个步骤,就能生成一份属于自己的《党性体检报告》。7月29日,全市首个街道级“党性体检中心”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揭牌启用,该中心将以“党性体检”新模式,“把脉问诊”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党性体检三十问”党员党性评价指标体系

让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把脉问诊”

党性体检中心第一分诊室

据了解,该中心制定“党性体检三十问”党员党性评价指标体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对照检查、指出“短板”、贴“号”公示、逐“号”摘除等方式,让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把脉问诊”,扫去思想灰尘,擦亮党员底色,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勇当尖兵。此外,“党性体检”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由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到“党性体检中心”开展活动,党支部书记作为“主诊医生”对照《党性体检菜单》,组织党员对照“四个合格”标准开展自我检视,按照《党性体检评分标准》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分,并填写《党性体检报告》。

南澳党工委党性体检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性体检制度方面,“党性体检中心”将体检类别细化为党组织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社区党员、老党员四个层级,定制差异化“党性体检三十问”评分指标菜单,涵盖政治、纪律执行、个人品德、作用发挥等四大类,并增设十一项加分、扣分、一票否决项目,由党组织书记逐项“会诊”,形成“优秀”“良好”“合格”三个评价等级,切实将“党性”量化为《党性体检报告》,激发党员奋勇争先,将党性提升转化为实际行动。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