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捐出900多万元善款!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五周年年会举行
2021-07-30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年捐出900多万元善款!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五周年年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涛)7月29日下午,“芬芳与回响——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五周年年会”在宝能中心圆满举行。罗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裕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欢,区政协班子成员,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壹基金和罗湖社会创新空间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历届港澳联谊会委员和区五届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年会。

回顾公益基金发展历程 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活动当天吴裕中代表大会致辞,并回顾了公益基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长的点点滴滴,全面展望了公益基金的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

五年来,罗湖区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既突出发挥委员优势,创新协商为民平台,又注重提升履职能力,拓宽协商于民渠道,以实际行动把履职为民的理念立得更牢、扎得更深,获得鹏城慈善典范项目”等荣誉。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继续以委员公益基金为平台,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200多位委员五年捐出927.77万元善款 “品牌项目”获第五届鹏城慈善奖

活动当天,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委员王文晖作“公益基金五周年工作总结”主题发言,从基金概况、成绩荣誉、项目特色、提案转化和发展愿景等方面全面回顾和分析了公益基金五年的实践之路。

据了解,“委员基金”是2017年1月设立在罗湖区慈善会下的专项基金。由政协深圳市罗湖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推动成立,也是全国首个由政协委员自主发起、自主管理、自主运作的公益基金。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委员基金”)从2017年到今天,共有200多位委员捐出927.77万元善款。2020年,“委员基金”品牌项目“风雨兰——大爱罗湖·风雨同舟”行动计划荣获第五届鹏城慈善奖。

为友好单位和个人颁发感谢状 向政协委员代表颁发慈善奖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专家委员胡小军博士作《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调研报告》现场发布讲解。胡小军从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的定位和内涵、运作模式、成果影响、实践启示和发展展望等5大方面对公益基金的战略定位、本质内涵和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公益基金设立以来的主要成果及其价值影响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探讨了公益基金的实践意义及现实启示。

紧接着,举行了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圆桌论坛。公益基金受助人、受助机构、扶贫项目代表,资助项目优秀提案撰写委员代表和捐款委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参与公益基金5年以来的所思、所想、所得。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罗湖社会创新空间和区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等10个相关友好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感谢状;向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捐助善款的19名政协委员代表颁发慈善奖。

活动在全体嘉宾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