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城市美好未来样本 南山区召开“相约深圳湾 共话新格局”对外合作交流会
2021-07-29 23: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话城市美好未来样本 南山区召开“相约深圳湾 共话新格局”对外合作交流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董非)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传递南山对外开放坚定决心,7月29日上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相约深圳湾共话新格局"南山区对外合作交流会在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邀请外商协会、外资企业、国际组织、外籍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南山建设新思路,共话南山发展新格局。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个人或企业在南山工作、居住、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相关需求及意见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项目专家 Hassan Adeel Shehzad建议"放宽或豁免相关人员的在华签证。"居民代表 Roman Dogushev提出"作为一个小型企业的拥有者,我想多参加一些企业家、小型企业拥有者和政府代表可以一起交流想法、寻求帮助和支持、一起解决问题并展示自己的活动。"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总经理 Andreas Schneck认为"组织外籍人士交流活动的俱乐部 /协会相对较少。如果有更多的国际组织和交流活动将会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如果有更多的外籍人士,相信这些组织和活动也会增加。"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表示,"今天的深圳依然是逐梦圆梦的沃土。未来,深圳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城市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实现城市、企业和市民的互利共赢发展。"

南山区长黄湘岳从生产、生活、生态三个角度出发,和与会代表们就南山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对于参会代表在会上提到的问题,他表示,将会按照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去推动解决。"今天的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会定期的或者不定期的,小范围地和大家有不同程度的交流合作……我们希望不光是面子上的寒喧,更希望听到平时听不到的声音,听到大家的声音,看看怎么更好地打造我们的国际化街区,在全市的国际城市建设中贡献出南山的力量。"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