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小伙说精神丨宝塔山下守初心
2021-07-29 19: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精神小伙说精神丨宝塔山下守初心

△精神小伙说精神丨宝塔山下守初心

1936年,美国记者斯诺在延安采访时,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具有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他把这种景象称为“东方魔力”,并向全世界做了报道。

“东方魔力”背后,是这片红色土地孕育的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

在延安的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低谷走向高峰,最终扭转了中国的乾坤。延安是革命圣地,更是革命者的精神家园。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安革命纪念馆的留言本上,有参观者郑重写下这样的话语:“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靠自己的打拼开辟新的天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主编丨宁黎黎

编导丨程昱 赵言言 杨丽璇

记者丨王稷钧 闫格 刘振振

剪辑丨侯瑞杰 卢伟

动画丨冷韬 雷洪

人物设计丨江雨航

解说丨陆明明

统筹丨王稷钧

鸣谢丨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