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北京首映
2021-07-29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北京首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下简称:香港商会)28日在北京举办“贺建党百年,祝中华长盛”庆典暨《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系列纪录片首映仪式。

香港商会萧惠君会长在首映仪式上表示,2020年末,香港商会两位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先后倡议香港商会应多传递内地真实的情况给香港人,特别是香港的年青人。为此,香港商会积极响应并策划了《内地港人·百人百事》公益纪录短片。此举得到了两位荣誉会长的热情支持。他们在百忙中为香港商会录制了视频,对该片的拍摄制作以及宣传推广给予极大期望。

今年3月,该片成功入选国家文旅部办公厅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

据介绍,在萧惠君的组织下,该片主创团队从多个视角挖掘各具特色的内地港人经历,并将其逐一搬上银幕,从他们在内地发展经历中,折射出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希望用发生在内地港人身上的真实故事,引发内地与香港同胞的共鸣。

萧惠君表示,相信此片不仅可以在文化方面分享一种包容及共存精神,让当今一些误解、矛盾和不平衡得到一种妥善化解的方法,还可以在创作及传播的路上,广结更多的善缘,打造一份可以实现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的匠心作品,无畏于从零到一的破风,无愧于置身这个时代的伟大。

此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及港澳青年北京汇受邀参与了项目的组织和宣传。

来自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民政部、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市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了首映仪式。(完)(记者潘旭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