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20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16850平方米
2021-07-29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20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16850平方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28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20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24台次,拆除建筑8宗,拆除建筑面积168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工棚2600平方米 

7月28日,新安街道对宝城22区灵芝小学西侧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6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建筑为建设使用多年的临时工棚,现场共有12栋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当天共拆除其中3栋、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剩下部分将陆续进行拆除,预计本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

西乡街道:拆除违建面积1000平方米 

7月28日,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台次,依法对蚝业社区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蚝业社区大铲湾港区辅七路珉丰堆场对面,现状为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原为相关施工单位项目部的临时办公楼,因临时建设合同到期,西乡街道依法启动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通过宣传动员和治理同步进行的方式巩固成效,持续加强监督和管理,做到排查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全力实现违法建筑“控新增、减存量”的工作目标。

航城街道:柔性治理促拆违建23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通过柔性治理的方式,督促当事人顺利完成违建自拆,拆除面积23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为一处临时工棚,位于机场开发区西区内。执法队员现场巡查发现,该工棚现状为两层高的办公场所。执法队员多次约谈当事人,讲政策、讲法规、讲危害,耐心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取得当事人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安排人员到现场协助当事人开展自拆,并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监管。

航城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持柔性执法与铁腕治理相结合,守好“零增量”底线、确保实现“减存量”目标。

沙井街道:拆除加建砖墙100平方米 

7月28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在步涌社区四屋厅16号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保障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拆除两层工棚超万平方米 

7月28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大型机械1台,对新桥社区新和大道北侧1栋两层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2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工棚为外环高速建设工程施工方建设,因工程建设需要临时租用该地块用于堆放加工建材,并承诺项目完成后自行拆除。目前该路段已竣工,项目按期进行清拆。因活动板房占地面积较大,新桥街道执法人员主动出击,主动服务,调用多名工作人员、大型挖掘机机、运输车等人力物力,协助项目方拆除工棚及清理拆后建筑垃圾,确保“拆除一片、清理一片”。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6.04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2.74%。

松岗街道:拆除两处临时建筑150平方米

7月28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清拆人员13人、执法车辆4台,对沙浦社区两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清拆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某工业区内,在松岗街道开展历史违建处理外业核查工作时,发现该厂房实际面积与普查面积不一致,存在违法扩建和违法搭建铁皮棚的行为,执法人员随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要求其拆除违法加建部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当事人最终同意开展相关拆除行动。

燕罗街道:拆除违法建筑200平方米 

燕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罗田社区广田路58号景创工业园内存在一处钢架结构建筑物,面积200平方米。经现场核查,该处建筑物属于违法建筑。执法队员及时向当事人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并责令其制定拆除计划,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进行自行拆除。7月28日,经执法人员督促,该处违法建筑已完成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做到应报尽报、应拆尽拆,新增违建“零增长”、治理违建“零死角”、拆违拆临“零容忍”,为群众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石岩街道:拆除侵占国有土地违建

7月28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人,对水田消防站左侧1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建筑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无合法报建手续,侵占国有储备土地,属于违法行为。行动当天,各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整个清拆工作平稳顺利。后续执法人员将对清拆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消除违法状态,恢复土地原貌。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执法拆除、完善手续等方式完成违建治理141.994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5.12%。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