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纪委监委创设“党建主题提升月”见成效
2021-07-29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纪委监委创设“党建主题提升月”见成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 7月以来,福田区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首次创设并扎实推进“响应伟大号召,奋力担当作为”党建主题提升月,推出多个系列活动,力促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任务卡督导——“学党史”氛围进一步提升。该委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该委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时刻谨记总书记教诲,坚持学习,提升自我。”该委7个党支部按照“党建主题提升月”活动总体方案,坚持学在前,当示范,通过专家导学、现场教学、检查促学、先进带学等方式强化学习,并制作各阶段学习任务卡督促落实,各支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撰写学习心得,观看主题展览影视作品,表彰学习标兵等,形成了崇尚学习、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该委组织党员参观主题书展学习“四史”。

交流会互促——“悟思想”能力不断提升。“在我们党百岁生日之际,我能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是莫大的荣幸和幸福,我定不辜负这份荣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的入党誓言。”在该委“七一”党员大会上,党员代表畅谈感悟,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在‘七一’这一天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展现纪检人的担当使命”。该委在“七一”期间稳步有序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授党课、集体政治生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

沉一线力行——“办实事”成效不断提升。该委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制度相融合,督促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解决信访举报、巡察反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定期走基层,找问题,促整改,助推防控网络再织密、防控体系再完善、防控能力再加强。在健康驿站、境外专班、指挥部等防控机构常态化派遣纪检干部,强化全区“一盘棋”意识,有效缓解“急难险重”岗位人手短缺。有关室组负责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基层纪检人,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该同志第二次主动请缨到健康驿站值班。

福田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转运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质量导引——“开新局”力度不断提升。该委班子成员示范带头,每人牵头开展1项调研课题,着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践成果。该委各支部结合自身资源特色,创新推出系列自选动作,打造特色亮点,包括加快建设“四风”监督信息系统,研发拓展外出考察、私车公养等监督功能,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监督精准度;出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协作联动解决突出问题;创新运用短视频讲好党建故事;组织专门力量创新出台规划化标准化工作模板等。该委党员干部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福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