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 应对通货膨胀和肺炎疫情反弹
2021-07-29 07: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 应对通货膨胀和肺炎疫情反弹

人工智能朗读:

美联储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应对通货膨胀上升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在美国经济面临通货膨胀和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率上升的双重危机下,美联储当地时间7月28日表示,将继续维持超低利率。美国央行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控制在0%至0.25%之间,美联储还将每月继续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这项政策被称为“量化宽松”政策,旨在保持信贷的低价。

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恶化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担心感染率的上升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封锁措施,拉长经济复苏的时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在过去7天中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45000例,而6月份时约为每天11000例。上周,疫情反弹引发了股市市场大范围的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700多点,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努力应对高于预期的通胀,此前政府报告称,6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CPI)上涨为13年来最高水平,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快速反弹可能导致通胀失控增长的担忧。美国劳工部在月度报告中说,消费者价格指数比5月份上升了0.9%,比去年上涨了5.4%。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将继续监测传入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妨碍委员会实现目标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酌情调整对待货币政策的态度。”(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