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到创业合伙人,高薪事还少?这种“馅饼”要当心
2021-07-28 23:43
来源: 深圳晚报

网上找到创业合伙人,高薪事还少?这种“馅饼”要当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全涤飞)在网上找到合伙人,不仅能共享对方的资源,每个月还能拿高薪。遇到这等好事,市民张先生很难不心动。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不仅没拿到钱,还被骗了近万元。到底是怎么回事?7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了解了事情经过。

今年6月份,张先生在某个创业类 APP内结识了一位自称叫"田国会"的男子。"田国会"称他正在筹备一个猎头招聘的项目,手上也有一部分优质人才资源,邀请张先生合伙一起干。并承诺除了包吃住,每月还给张先生2万元底薪,另外还有绩效提成奖金等。

7月11日,张先生辞了原来的工作到龙岗来投奔合伙人。"田国会"亲自带着两名员工到车站迎接他,同时告知公司宿舍已经住满了,张先生只能去外面租房住。考虑到张先生人生地不熟,"田国会"称已经帮张先生租下一套公寓,且已经垫付了一年半的租金,共3.9万元。但公司只能承担一半,现在需要张先生支付公司2万元。

刚离职的张先生因为没有积蓄,只能先通过微信转账8500元给了"田国会",其余先欠着。随后几天,张先生多次要求去公司看看,然而"田国会"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这时,张先生开始怀疑了。

之后,"田国会"又要求张先生带上身份资料去工商部门注册,担任公司法人,并称他已经为注册公司支付了20万元,张先生既然是合伙人也要承担一半的费用,也就是10万元。张先生越发怀疑了,出门时刚好碰到公寓房东,一问才发现,这套公寓仅仅只支付了一个月租金(1800元租金 +3000元押金),而非田国会所说的一年半!结合种种疑点,张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于是前往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深圳龙岗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田国会"真名赵某,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的普通员工,其所谓的"已经支付20万注册了猎头招聘公司"纯属虚构。7月26日晚,警方在东莞将赵某和两名同伙刘某俊、谭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人对其编造事实,诓骗张先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赵某被抓。

深圳龙岗警方提示:当前,各类网络平台以及 APP内提供的信息纷繁复杂真假难辨。市民应仔细甄别,凡是涉及金钱投资的需要格外谨慎,谨防诈骗。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