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市慈善会集结社会力量接力驰援河南 累计捐款近4712万元
2021-07-28 2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市慈善会集结社会力量接力驰援河南 累计捐款近4712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林玟珊 冯牧原)近日,深圳市慈善会再次举行“圳援河南共抗汛情——深圳社会力量捐赠仪式”。据介绍,目前,深圳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驰援河南的捐赠数额不断上升,截至2021年7月27日12时,深圳市慈善会共计接收爱心善款及物资4711.8万元,其中爱心善款3734.4万,及爱心物资977.4万元。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表示,现在每天不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更多企业已经走入使用自己核心优势和特色产品来服务灾区。“在支援灾区的行动中,此前是充分考虑当地实际需求,捐赠冲锋艇、净水器等应急救灾设备,现在更多的是致力灾后防疫和心理疏导工作,后续还会评估当地养老院、学校、医院的损坏程度,可持续地为当地建设出力。”

深圳市慈善会举行“圳援河南共抗汛情——深圳社会力量捐赠仪式”。

捐赠企业代表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副总裁刘魁壮表示,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干净健康的饮用水对阻止灾后疫情传播有重要作用,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工作,在看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发布的物资需求后,立刻联系深圳市慈善会捐赠大量净水设备并紧急运往河南,7月24日已经在河南受灾的17个安置点安装并提供3年的后续服务,这批设备可以解决12000人清洁饮水,后续还将为孩子们提供饮用水。

据介绍,自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以来,深圳各界力量积极投入支援抗汛工作中。深圳市慈善会作为深圳捐赠主渠道,启动“圳援河南”项目,根据灾区情况和实际需求,善款将用于防洪防寒物资包、紧急援助粮食、心理疏导和灾后重建援助工作,该项目截至7月27日线上携手9.4万爱心人士募集善款逾370万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