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00后体操小花欧钰珊,小学就读于福田区的这所学校
2021-07-28 2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东京奥运会中国00后体操小花欧钰珊,小学就读于福田区的这所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生 王婉冰)“欧钰珊能代表中国走向世界,作为小学启蒙老师,我由衷地感到骄傲。”曾就读于深圳市福田区华新小学的欧钰珊,其低年级班主任范林玉老师骄傲地说道。

在27日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来自深圳的小将欧钰珊出战高低杠和跳马项目,分别获得13.233分、12.70分,襄助中国代表队以161.196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七名。

资料图。来源:龙华青年

出生于2004年的欧钰珊是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女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出生在广西,从四五岁时开始进入南宁体校启蒙训练。2011年,她被深圳市体操女队教练宋妮相中,就读于华新小学。2014年,欧钰珊入选广东省队,2018年初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在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在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女子个人全能季军、女子高低杠季军、女子平衡木冠军、女子自由操亚军;在首届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女子个人全能季军、女子自由操亚军;2021年7月27日,获得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第七名。

在小学同班同学的印象中,欧钰珊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和其他同学也都相处愉快,“虽然平时要花很多时间训练,但她功课也很少落下,大家都知道体工队学生能用在学习上的时间有限,所以挺佩服她的,小学低段她的测试成绩在班都是数一数二的。她的字也写得很工整漂亮,如同做事一丝不苟。”

“体工队的孩子每天早晨都要早早起来进行体能训练,只上半天课,下午继续进行高强度的专业训练。”范林玉老师对欧钰珊的认真和刻苦有着深刻的印象,她说:“钰珊在上午的每一节课都非常专注认真,比同龄的孩子少上半天课,又远离父母,可依然门门功课优异。”

“钰珊的语文成绩一直在95分上下。”华新小学高年级班主任魏媛老师说,欧钰珊不仅文化课、专业课成绩优秀,生活上也有着很高的自律自觉性。虽然远离父母,但性格坚强乐观、活泼可爱,很快融入了新集体。“只有品学兼优的孩子才能一路走到胜利的顶点。”老师们坚信,欧钰珊的认真和坚定一定能够让她扬眉世界,为国争光。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