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欲熏心成为诈骗“帮凶” 法网恢恢罪责难逃 南山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07-28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利欲熏心成为诈骗“帮凶” 法网恢恢罪责难逃 南山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把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别人使用,帮对方完成转账的操作,动动手就可以拿到一笔提成。这样看似简单的赚钱方式,已经涉嫌犯罪。近日,南山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3月19日,蛇口派出所接市民何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投资被骗6万余元。经警方了解,何女士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后,对方以赚钱的名义,怂恿何女士在某平台上投资。在获得一些回报后,何女士又投资了6万余元。之后出现提现操作失败的问题,何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何女士提供的线索,南山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多日的研判分析,民警迅速锁定了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并第一时间奔赴广州实施抓捕。7月25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果断出击,在广州花都区将涉案嫌疑人赵某(男,34岁)抓获。

据嫌疑人赵某交代,他本人没有直接参与诈骗活动。今年3月中旬,赵某在某网络平台上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向赵某承诺,只需要借用银行卡就可以日赚千元。抵不住利益诱惑的赵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办理了6张银行卡,并帮助“网友”在某 APP认证身份信息,成功完成50余万元的转账。之后,对方按照“千分之三”的返利比例,给赵某转了1500元作为报酬。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务必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一旦丢失应立即办理挂失,如废弃不用也请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可随意丢弃、买卖。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行为,可能会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受到刑事处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