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剪义诊送清凉 罗湖100余名棚改工友收到一份夏日关怀
2021-07-28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义剪义诊送清凉 罗湖100余名棚改工友收到一份夏日关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义珍)时值盛夏,广东近日频报高温预警,多地最高气温持续超过35℃。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建筑工地上的工友们仍顶着烈日高温进行户外作业,他们的健康需求尤为值得我们关注。近日,中建八局一公司深圳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从工友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一场“义诊义剪送清凉”活动,为参与项目建设的100余名工友送上了一份夏日关怀。

活动现场分为“义剪区”和“义诊区”两片场地。在“义剪区”,理发师们根据建筑工人高温作业的需求,为工友们打造既美观又清爽的发型,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王师傅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新发型,对工作人员感谢道:“这个剪发福利太好了!最近工期赶,都没得时间出去理发,这剪完多精神啊,还凉快多了!”

在另一边的“义诊区”,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们则为工友们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和问诊咨询等健康服务,并从日常饮食、作息、用药、夏日防暑防晒等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第一次参加棚改特色服务活动的李师傅说:“平时赶工太忙,加上之前疫情防控严格,身体有点小毛病都不方便上医院。今天听说有医生上门来免费检查,我还是头一回参加活动,感觉非常方便!”

无论是免费理发还是问诊咨询,都在炎炎夏日里给工友们送来了身心上的清凉和快乐。活动结束后,工友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通过此次活动,工友们不仅再次了解体会到了棚改特色服务内容,更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棚改大家庭的关怀,增进了获得感、归属感。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