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兰州—喀什航线明日开通!整体飞行时间缩短5小时
2021-07-28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兰州—喀什航线明日开通!整体飞行时间缩短5小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罗嘉欣)7月28日南航在宝安国际机场出发厅举行开通深圳喀什航线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9日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喀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域中心,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巴西走廊的起点,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的必经之路。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深圳-兰州-喀什航线航班号为CZ8691,每周二、四、六,往返各一班。CZ8691上午7:30起飞,经停兰州,15:35到达喀什;返程CZ8692航班,16:35从喀什起飞,经停兰州,次日00:25到达深圳。南方航空公司官网已于7月21日开始预售7月29日往返深圳喀什的机票。该航线将采用A320机型,由双机长加强组执飞,途中经停兰州,全航程8小时,航路距离4800公里,是航程最远,飞行时长最长的国内航线之一。 


航线经停兰州飞喀什,相对其他经停点,绕航率低、最节省飞行时间。此前深圳旅客前往喀什,需要先到乌鲁木齐、西安等地,再到阿克苏或库尔勒转机,至少需要13个小时。新航线的开通大幅缩短了飞行时间,打通两个经济特区间“空中大动脉”,为深圳、兰州、喀什三地公务商务旅客和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

作为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春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往返深喀两地,但经停的时间很长,遇到极端天气还经常回在中转地过夜,这对日常的工作和身体的负荷都有很大的影响。现在新航线的开通大大减少了航行时间和旅途疲劳。

同时,喀什作为深圳援疆对口支援城市,南航已多次通过丰富的航线网络中转至喀什,运送援疆干部以及深圳企业捐助的防疫物资。一直以来,南航履行央企职责,助力复工复产,助力喀什经济振兴。南航此条深圳-喀什航线开通后,满载可运送旅客165人,或满载货物15吨,客、货运输能力都将显著提升,将进一步加快西部开发和援疆建设,带动南疆劳务输出及贸易输出,助力喀什以及周边国家的经贸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