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冒充市容巡查员招摇撞骗 ,被拘留十天!
2021-07-28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男子冒充市容巡查员招摇撞骗 ,被拘留十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近日,横岗街道执法队协助派出所查处一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招摇撞骗”的案件,违法人被处以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7月21日下午,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名市容巡查员在包片辖区开展日常巡查,走至四联路丰收城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着市容巡查员制服的男子在向丰收城旁边新开张的奶茶店店主索要财物。横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巡查员发现后立即向上级报告。

杨某(中)被横岗派出所执法人员依法带走

接到报告后,横岗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核查。经核查,该男子姓杨,并非横岗街道市容巡查队员,而是冒充市容巡查员进行招摇撞骗,其巡查员制服是通过网购来的。横岗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立即向横岗派出所报案,随后,杨某被横岗派出所执法人员依法带走。

经核查,杨某曾于6月8号在横岗街道红棉社区进行过同样的违法行为,公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对杨某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据悉,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加强街道市容巡查员队伍建设,规范市容巡查员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市容巡查员在市容秩序辅助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设立并实施了巡查队员考核机制并加强市容巡查队伍督导考核。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