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援河南 共抗汛情!社会力量捐赠仪式在深圳慈善会举行
2021-07-28 1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圳援河南 共抗汛情!社会力量捐赠仪式在深圳慈善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张俊达)今天,深圳市慈善会举行“圳援河南共抗汛情——深圳社会力量捐赠仪式”,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陈丽娟、深圳市慈善会会长姚欣耀、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福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石佑君、深圳狮子会年度会长郭永勇、安吉尔集团副总裁刘魁壮等爱心人士出席了现场活动。

image.png

目前,深圳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驰援河南的捐赠数额、捐赠需求也在不断攀升,截至2021年7月27日12时,我会共计接收爱心善款及物资4711.8万元,其中爱心善款3734.4万,及爱心物资977.4万元。携手深圳弘法寺、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中农米业为支援郑州水灾,捐赠的100吨爱心大米已经运抵郑州。安吉尔集团已捐赠85台净水器,为17个学校解决12000人饮水问题。

image.png

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对现场众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表示感谢,每天不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踊跃爱心,目前在支援灾区的行动中,第一阶段,充分考虑当地实际需求,捐赠冲锋艇、净水器等应急救灾设备;第二阶段致力灾后防疫和心理疏导工作;第三阶段是重建,会评估当地养老院、学校、医院的损坏程度,更加可持续地为当地建设出力。目前更多企业已经走入使用自己核心优势和特色产品来服务灾区的方向,充分考虑捐赠物资的匹配性。

image.png

活动现场,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深圳市西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方方乐趣中英文学校、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伟明实业(深圳)集团、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赛维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深圳诚展人力集团、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海南商会、深圳市福田区工商业联合会、廖茂春等26家爱心企业与个人共捐赠逾1600万元。

image.png

捐赠企业代表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表示,河南洪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干净健康的饮用水对阻止灾后疫情传播有重要作用,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工作,在7月20日看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发布的物资需求后,我们立刻联系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了大量净水设备并紧急运往河南,7月24日已经在河南受灾的17个安置点安装并提供3年的后续服务,这批设备可以解决12000人清洁饮水,后续还将为孩子们提供饮用水。作为扎根深圳33年的企业,我们想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洪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代芙燕表示,河南汛情爆发以来,深圳各界力量积极投入抗洪救灾行动中,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鑫荣懋无论扶贫还是赈灾,我们一直在行动。作为一家向善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期我们将这批水果送到河南抗洪前线,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甘甜,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深圳企业的温暖。

image.png

福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佑君表示,今天来到现场,被众多社会力量的热情感动,去年我们的爱心企业捐赠达到了5亿,疫情爆发后众多爱心企业也一直冲在前面,我们120人的红棉救援队已经在河南救援一周,还有众多90后企业家们,购买冲锋舟等应急物资支援河南,民企有力量,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image.png

自河南汛情爆发以来,深圳各界力量积极投入支援抗汛工作中。深圳市慈善会作为深圳捐赠主渠道,启动“圳援河南”项目,根据灾区情况和实际需求善款将用于防洪防寒物资包、紧急援助粮食、心理疏导和灾后重建援助工作,该项目截止7月27日线上携手9.4万爱心人士募集善款逾370万元。

微光汇聚,风雨同舟,愿河南人民平安!

image.png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