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行 2021年南山街道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技术指导动员大会召开
2021-07-28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先行 2021年南山街道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技术指导动员大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日前,由南山街道办组织的2021年南山街道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技术指导动员大会在南山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街道相关领导参加,并作重要讲话,辖区13个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人及居委会分管负责人、社区网格员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南山区委区政府“创建平安南山”的战略部署和《深圳市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本次指导会主要对辖区内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安全纳管工作进行动员,并委托第三方咨询公司进行专项培训,使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对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从而全面提升辖区内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小散工程全面纳管及监管力度。

会议强调,当前小散工程安全形势严峻,街道计划在2021-2022年度一共开展60次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技术指导会议,此次小散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技术指导会议是第一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强抓落 实,认真贯彻落实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开展对网格员、企业管理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及从业工人等的培训工作,让我们小散工程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希望各单位各司其职,发挥好应有的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将事故概率降到最低。

动员大会还现场还邀请专业人士从检查备案许可、检查施工安全、检查物业管理处等日常工作内容对基层工作人员及网格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培训老师针对工作的难点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现场气氛融洽,学习氛围浓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南山街道要求辖区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度的思想认识和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南山街道将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求,有效遏制住小散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态势,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抓不懈,持续促进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趋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