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华文化 ​星河街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文化手工活动
2021-07-28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播中华文化 ​星河街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文化手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王志明)7月27日,由星河街社区党委主办的“二十四节气文化手工活动”在星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国学室圆满结束。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经,以汉字解读为纬的二十四节气自然课系列,结合京剧、端午节等传统文化,让社区孩子安住于四季的循环往复当中,给孩子以完整的滋养。同时每场活动以24节气为基础,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居民制作手工作品,为社区增添文化氛围。活动共计吸引了150人次参与。

 

“活动很有意思,老师讲课很有趣,让我学到了很多。”现场小朋友讲道。每场活动都通过视频以及PPT科普节气的由来以及习俗相关知识,让现场小朋友感受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的文化习俗以及故事,并亲手制作相关物品。如,团扇、挂件、油纸伞等。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该系列活动,我们希望引导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到中华二十四节气等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传播中华文化。尤其是让新一代的社区青少年了解到二十四节气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手工艺主题手工艺品制作的方式让参与的居民动手完成,提升居民的动手实践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