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调研人才服务站建设情况
2021-07-28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调研人才服务站建设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贺靛婧)为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一街道一特色”人才服务站,7月23日,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赴沙井、新桥,调研人才服务站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新桥街道人才服务站选址地,调研人才服务站场地选址、设计规划、服务内容、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现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对人才服务站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还深入人力资源市场详细了解企业招聘和人才引进情况。

据介绍,新桥街道人才服务站选址红巷工业路新新大厦停车场入口处,毗邻沙井中心客运站与各大人力资源市场。人流量大且配套设施齐全。根据规划,新桥街道人才服务站将深化“党建+人才”的内涵,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人才服务的融合点,通过聚合5G、AI、物联网等智能融合技术,为人才提供“常规金融+本地生活+新桥街道政务服务网点+5G高速上网”等服务。服务站还将设立人才优惠政策、落户、招聘信息专区、党员关系转移服务窗口与“海归岛”。另外还提供公益急救箱、公共饮水机、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图书角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满足人才各类需求。

随后调研组深入沙井街道人才服务站选址地全至科技创新园,实地走访人才公寓,了解入住、工作、生活等情况,并赴党群服务中心查看软硬件设施建设现状、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对人才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就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深化人才服务、人才活动、人才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介绍,园区公共设施功能配套齐全,包含公寓、食堂、面包烘培、茶饮、培训和图书馆等,满足人才工作、居住、商业和生活需求。如在人才公寓开设共享厨房、共享餐厅,免费提供给入住人才使用,为人才打造了一个温馨的美食分享空间和互动社交平台,还配备了健身房和瑜伽室等,并由入住人才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文化、体育、娱乐、教育等活动;党群工作室、企业展厅、报告厅、阅览室、桌球室、会客厅均可面向园区人才、周边社区居民无偿开放;定期开展茶话会、电影趴、读书会、学术分享会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园区内文化氛围,丰富人才业余生活,增加企业之间联动。

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石岩表示,接下来沙井将依托于全至科技创新园特色资源,打造人才服务亮点,形成鲜明的人才服务站标识,策划多彩的人才活动,全方位加大宣传角度,力促沙井人才服务站建设落地。

沙亮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良多,为宝安打造“一街道一特色”人才服务站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对人才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希望各街道加快谋划推进人才服务站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落地,献礼11月1日“深圳人才日”。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