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召开民营经济行业协会座谈会 11家市级行业协会为罗湖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召开民营经济行业协会座谈会 11家市级行业协会为罗湖建言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7日下午,由罗湖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凝聚行业力量、助力万象罗湖”罗湖区民营经济行业协会座谈会在罗湖商务中心举办,11家市级行业协会齐聚罗湖,与6家罗湖职能部门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新机遇,共谋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李明)7月27日下午,由罗湖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凝聚行业力量、助力万象罗湖”罗湖区民营经济行业协会座谈会在罗湖商务中心举办,11家市级行业协会齐聚罗湖,与6家罗湖职能部门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新机遇,共谋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出席此次座谈会,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郭桂林,罗湖区工商联二级调研员欧阳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罗湖区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职能部门与市级行业协会搭建座谈交流平台。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志伟主持会议,他向受邀到访的市银行业协会、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等11家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欢迎。

参加本次座谈的职能部门向与会市级行业协会介绍罗湖产业空间布局、产业需求和扶持政策等,表示罗湖区正加快构建“一主两区三带”新格局,坚持高端产业集聚,全力打造“1+4+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际一流产业空间,全面提升罗湖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枢纽功能。行业协会纷纷表示罗湖在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上的深谋远虑。

会上,行业协会代表就罗湖实际积极发声,深圳网商协会建议罗湖关注网商中小企业发展路径,对跨境电商在罗湖的货物运转跨境过关问题提出建议;“世界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建议罗湖应发展自身已有优势,补齐珠宝产业链源头短板,解决水贝珠宝高质量发展难题……其他行业协会也在罗湖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业行业、跨境电商、健康发展等领域建言献策。吴欢、左金平及罗湖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就网商产业、黄金珠宝、商贸旺区、人工智能等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座谈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吴欢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在深圳“双区建设”中的积极贡献,表示工商联此次组织的座谈会是及时的、必要的。同时强调,一是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与行业协会共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二是工商联要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联动其他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合力;三是行业协会要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行业协会建成企业之家,助推罗湖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委区政府将和各行业协会一起,凝心聚力,积极共谋发展大业。

左金平表示,一是非常感谢市级各行业协会对罗湖的厚爱,行业协会长期扎根在企业一线、深耕细作,对深圳民营经济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希望行业协会对罗湖的发展树立信心、坚定信心、传递信心。罗湖拥有区位优势、口岸优势、配套优势、价值优势、更新优势、后发优势等“六大优势”,充分展示了罗湖建设国际消费核心区基础好、动能足的实力。三是希望行业协会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借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为罗湖发展献计献策,特别是在产业规划、制定政策、服务企业等方面,帮助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深圳市网商协会会长童小芸向记者说道:“目前,深圳网商协会在罗湖注册的会员企业达到150多家,这一次座谈会我们比较关心科创、金融等职能部门的政策,同时我们也对罗湖新开发的比如清水河、笋岗等片区的产业空间非常有兴趣。希望未来我们网商协会能发挥世界行业协会的影响力,为企业、职能部门分担一些压力。”

“未来我们和各行业协会将有更深入的合作,从活动的举办、榜单的发布,到行业之间的交流,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一个更深入的广泛的合作。”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与招商二部副部长孙笑然向记者表示。

未来,罗湖区工商联将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发挥“联”字优势,做好“总”字文章,促进“两个健康”,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设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