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投资兴业桥梁 驻深国际贸易机构投资推介会在盐田举行
2021-07-27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搭建投资兴业桥梁 驻深国际贸易机构投资推介会在盐田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潘峰)7月27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贸促委)、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驻深国际贸易机构代表考察活动暨盐田区投资推介会”在盐田区举办。副区长罗毅以及18家驻深国际贸易机构代表、12家盐田区非公有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驻深国际贸易机构代表考察活动暨盐田区投资推介会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中英街和“一街四史”百米长卷,全方位了解中英街“一街两制”管理制度,感受中英街特色人文景象、境内关外的突出优势。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情况。据悉,根据“十四五”规划,盐田区将以跨境旅游和免税消费为核心,聚焦“旅游+消费”主体功能,统筹联动中英街提质升级、沙头角口岸全面重建,全力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其核心就是打造沙头角跨境免税消费,加快免税政策和项目落地,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间。目前,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已被写入市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成为粤港澳深港合作的七大平台之一,对打造深港口岸经济带、推动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驻深国际贸易机构代表考察活动暨盐田区投资推介会

在随后召开的盐田区投资推介会上,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情况、空间载体资源、产业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盐田投资环境、营商优势及发展前景。据介绍,近年来,盐田区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叠加效应,以“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为引领,形成了以港口物流、黄金珠宝、生命健康、滨海旅游为代表的产业链集群。目前,“产业兴盐”取得显著成效,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年6月已完成深圳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单加注。此外,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头角保税区等重点片区建设不断推进,地铁8号线二三期工程、深盐第三通道、坪盐通道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交通网络越来越完善,优质产业空间越来越多。

交流会上,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等贸易机构代表以及赛莱克斯科技公司、安多福动物药业公司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展开热烈的洽谈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盐田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与盐田区在跨境免税消费、电商平台建设、人文互动交流、商贸旅游发展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遇,搭上盐田产业发展的快车。

“盐田区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成为全市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动力的城区之一。”罗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平台,架起投资兴业的桥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