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他人分裂国家!香港高院裁定首名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男子罪成
2021-07-27 18:40
来源: 南方日报

煽动他人分裂国家!香港高院裁定首名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男子罪成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1年7月27日讯 首名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被告唐英杰,于去年7月1日驾驶插有政治意图旗帜的电动车在湾仔飙车并撞伤3名警员,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恐怖活动罪,以及属于恐怖活动交替控罪的危险驾驶引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

国安法指定3位法官组成审判庭,7月27日高等法院裁定,被告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及恐怖活动两罪罪成。案件押后至7月29日早上10时进行求情及判刑,控辩双方需在7月28日下午3时前向法庭提交求情书面判词。

其中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是指被告于2020年7月1日在香港由东区海底隧道至湾仔谢斐道和柯布连道交界一带,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胁,即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或非法改变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地位。

恐怖活动罪指被告为胁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威吓公众以图实现政治主张,而在所驾电动车插上有政治意图的旗帜,冲过多重警方防线,最终引致碰撞并令3名警员重伤。法庭认为,该行为意图对社会构成严重损害,也已经危害到在场警员及公众的人身安全。(记者 陈彧 实习生 单连新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