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重走“大营救”之路 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2021-07-27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重走“大营救”之路 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梁美娟 陈孝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教育,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7月27日,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组织支部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辖区青少年在阳台山、聚贤亭石岩革命历史文化长廊开展以“红色传承·重走大营救之路”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主要由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相关知识、建党百年知识抢答、凝聚力提升游戏互动、参观聚贤亭、了解石岩历史文化等内容组成。意在通过沉浸式的红色体验,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对石岩红色文化的了解,切身体会党的力量,让党旗飘扬在每个人的心头。现场共吸引60人参与。

大合照

清晨,迎着朝阳,“重走大营救之路”队伍在阳台山广场集合。在整装列队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开展建党百年知识抢答赛,抢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建基础知识等知识点。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铭初心担使命。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精彩的互动环节过后,队伍踏上“重走大营救”之路。

炎炎烈日,“重走大营救之路”的队伍依然热情满满,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队伍到达本次路线的终点站——石岩革命历史文化长廊“聚贤亭”。

参观聚贤亭、了解石岩历史文化

长廊中的20块展板重点介绍了石岩丰富的红色文化:6处重要革命遗址(旧址)历史事件(港九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蕉窝坑(山)旧址、乌石岩庙中共秘密联络站、龙眼山村藏匿枪弹遗址、龙眼山游击队员疗伤石洞、阳台山“吴化明洞”、阳台山罗租抗日根据地遗址);3处重要抗日遗迹历史事件(阳台山抗日游击队秘密接待站、龙眼山村民抗日事迹、水田村抗日情报秘密交通站);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石岩的革命烈士英名录(钟永恩、谢平、陈慧清、朱金玉、刘忠、马史、刁亮等)和英勇事迹等。

红色历史不应停留在过去,而应该成为当代人的集体记忆。阳台山、聚贤亭等作为红色记忆的载体,在传承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追寻红色印迹,重走红色之路,本次活动践行了红色文化自信,使群众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及其所代表的红色革命奋进精神,打造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大课堂”。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