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家“司机之家”落地福田!搭建货运物流“暖心之家”
2021-07-27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首家“司机之家”落地福田!搭建货运物流“暖心之家”

首家“司机之家”揭牌仪式在华强北街道福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黄力雯)7月25日下午,深圳市首家“司机之家”揭牌仪式在华强北街道福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市交通运输局物流和供应链发展处处长章新涛,市委组织部、区有关部门、各街道相关领导,以及货运物流行业企业负责人代表、货运司机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和居民群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地处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地带,共有企业2.5万家,个体工商户2.6万户,从业人员20万,日均人流量达30—50万人,高峰期可达80万人,人多、货多、物流多的特点让华强北成为了福田区许多货车司机的家。针对这一现状,福田区秉承“因地制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的原则,率先打造“司机之家”党群服务中心。

华强北街道与货拉拉公司共同签署“司机之家”共建协议。

首家“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安心服务岗、暖心停泊点、温心加油站、舒心休闲湾四大类型服务,包含交通安全培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观影休闲等20项具体服务。此外,为缓解货车司机临停、卸货等问题,华强北街道协调了13个辖区停车场为货车司机提供延时服务,专门设置49个机动车装卸货车位、9个大型卸货平台、33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拟联合相关部门在燕南路汽车大院周边路段宜停车位增设8—10个货车司机专用临停等候车位。

据介绍,下一步福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司机之家”服务模式,按照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的原则,充分利用辖区物流园区、货运站场、加油站、充电站、商超、便利店等场所,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备中心城区特色的“司机之家”党群服务站点,搭建更多为司机群体带来生活工作便利的“爱心平台”和政府了解民意、群众诉求的“联络平台”,为辖区货运物流发展添砖加瓦。

为货车司机代表们送上暖心纪念品。

揭牌仪式上,货拉拉企业代表表示,“司机之家”党群服务站点的建立是一项惠及广大货车司机和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是党和政府对改善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工作休息条件和生活品质的关怀举措。货拉拉将与华强北街道持续加强沟通,合力建设有温度、有特色的“司机之家”。

货车司机代表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倡议广大司机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行驶,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积极充当“安全先锋”和“公益使者”。中电物业代表则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力所能及地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更贴心的短、平、快服务,提供更多的优惠和福利,为辖区的交通品质综合提升和经济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司机之家”正式揭牌。

邝肖华表示,建立“司机之家”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实事,承载着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及其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也承载着党和政府对货运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殷殷期盼。希望街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关爱新业态下的新就业群体;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探索社会治理的新路径;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打造具备福田中心城区特色的“司机之家”。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