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检查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7-27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检查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杨军率队检查海舍港集中隔离酒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黎阳 林宏松 报道)为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7月26日至30日,大鹏新区分5个小组,由新区领导率队,将对集中隔离管理、港口码头管理、流动渔民管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跨境货车司机管理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7月26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深入新区海舍港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外防输入“走流程”专项督导检查。新区领导吴华根参加。

海舍港集中隔离酒店自启用以来,已安全隔离旅客共3067人,累计解除3037人。“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是否按规定严格落实?哪些环节最有可能出现交叉感染?”来到海舍港集中隔离酒店后,杨军一行现场观摩了隔离酒店接收入境人员情景流程,向隔离酒店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场所管理、工作人员管理、隔离人员管理和感染防控、医疗救治、突发紧急事件处置等情况,实地查看人员配备、后勤保障、日常管理、垃圾处置等规范化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部署和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情况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心理状态等状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自身防护。

接收入境人员情景流程演练

杨军强调,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抓好全链条闭环管理,认真落实隔离点日常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监测登记、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防疫要求,坚持最高要求、最严标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到位。要持续强化专业指导、系统培训、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体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动态管理,严格实行高风险岗位专人专岗、闭环管理,不折不扣按标准做好进出隔离点、接触污染区的人员管理,做到应隔尽隔,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26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及涉外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新区领导潘传贤、罗伟恩参加。

刘广阳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新征程拓展教育实践基地,现场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新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强化日常管理,主动系统梳理、分析研判近期的安全风险,逐一梳理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及时发现潜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刘广阳率队检查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赖思为 摄)

随后,刘广阳一行来到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认真观看了特殊作业人员作业流程和标准化作业演示,现场听取了该公司对码头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表示,新区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通过“走现场、查流程、找问题、排隐患、验成效”模式,加强检查督导,有效堵塞疫防漏洞。新区港口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组织,监督指导各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新区防控政策要求,对船舶停靠到作业完成后下船、转运、集中居住等环节都要实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专区作业、“点对点”转运、集中住宿、作业督导员管理。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