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大鹏“学有优教”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021-07-27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大鹏“学有优教”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灿)7月23日上午,按照大鹏新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部署,新区综合办公室和葵涌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新改扩建葵涌第二小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等新区“学有优教”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葵涌第二小学扩班建设工程位于校区北侧,计划新增6个装备式教室,增加学位270个,预计在九月份投入使用。”市人大代表、葵涌第二小学副校长黄静宜介绍。

葵涌第二小学

代表、委员们仔细听取了葵涌第二小学扩建项目介绍和进度情况汇报,并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能够以学生需求和健康为中心,一方面要尽快完工,不耽误开学;另一方面要保障教室装修材料的品质和施工质量,注意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开学。

代表、委员们还视察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工程进展、存在的问题等。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包括综合体育馆、报告厅、游泳馆、食堂等,总建设面积为51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36个班,总办学规模将达到60个班,预计将于2022年4月完工。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第二季度完成情况和最新进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住房和建设局等7个部门在葵涌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政协委员之家)开展座谈交流。

据了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方案》,定于7月组织新区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期间,新区将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履职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的作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成效。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