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店铺 保安全 送补贴 美团六项举措助力河南餐饮商户复产复工
2021-07-26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修店铺 保安全 送补贴 美团六项举措助力河南餐饮商户复产复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李丹璐)7月17日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本地餐饮企业也遭受严重损失。店面如何重整维修、如何安全科学复产、如何缓解经营现金流,是当地餐饮商户复工面临的现实问题。记者从美团方面获悉,7月26日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联合美团推出六项举措,重点从灾后修缮、安全复产、缓解经营负担三个方面,帮助受灾地区餐饮商户复产复工、助力城市复苏。 

复产复工阶段,受灾地区餐饮商户要修复店铺、要置办设备、要采买食材等。对此,美团外卖设立8000万元“灾后复苏基金”,通过外卖满减活动、配送优惠、复工消费券等多种补贴形式,为商户增加订单,实现更快复苏。同时启动外卖商户停业保护政策,商户评分及排名不会因“灾情停业”受影响,平台承担赔付所有灾后商户受损订单。美团商户可通过外卖商户端App填写《“灾后装修基金”问卷》并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基金补助。针对河南受灾地区,凡7月“商户通”合作在线的到店餐饮商户,全部免费延长年费有效期1个月。美团也为有资金周转需求的受灾地区餐饮商户开通专项融资服务,提供1个月免息贷款服务,用于店铺维修、食材进货采买等。此外,美团为受灾餐饮商户免费更换美团外卖“云打印机”和“智能取餐宝”等智能硬件;为郑州市美团收银系统的商户,提供免费上门维修、更换受损硬件等服务。

据了解,目前场所卫生消毒、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是餐饮商户复工中面临的挑战。美团联合艺康集团向河南受灾地区餐饮商户发放1万个“复工消毒包”(包括消毒粉、消毒液、厨房专用毛巾等),定向推送培训手册及服务指南,保障商户复工的环境卫生清洁、人员健康防护安全。美团还联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等机构权威专家,上线《安心开工》食品安全系列科普培训课程,保障安全、科学复产。目前美团外卖正联合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爱心餐饮商户展开“救援专供餐”公益活动,每天免费为参与救援的人员提供2000余份“救援专供餐”,保障一线救援人员吃到“安心饭”,助力城市抗险救灾。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