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相守终有一别 “皮尔斯”入坞舱与国际空间站分离
2021-07-26 20: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年相守终有一别 “皮尔斯”入坞舱与国际空间站分离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6日,据俄罗斯航天局网站消息,已经在轨道上运行20年的“皮尔斯”入坞舱在“进步MS-16”货运飞船的帮助下从国际空间站分离,并将于几个小时后脱离轨道。

消息指出,“皮尔斯”入坞舱的分离为国际空间站接收俄罗斯7月21日发射的多功能实验舱“科学”号提供了对接空间,“科学”号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将于7月29日进行。

根据计划,“进步MS-16”货运飞船飞船将于北京时间22点01分开启引擎,带着“皮尔斯”入坞舱脱离轨道。北京时间22点42分,载着该舱的飞船将进入大气层并开始解体。未燃尽的部分将于北京时间22点51分坠落在南太平洋地区。

“皮尔斯”舱于2001年发射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的航天员用其完成太空行走任务52次,“联盟”号载人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都曾与之对接。(总台记者 王斌 朱静)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