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柔力球舞出大健康 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面向社区中老年人举行工作坊活动
2021-07-26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小柔力球舞出大健康 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面向社区中老年人举行工作坊活动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科春)每天晚上,在南山区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首地容御广场,有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队伍,他们身着统一的运动服,伴随着优美的乐曲,舞动着手中的柔力球,时而做出绕翻、旋转、抛接、弓步、绕环等动作,既展现了曼妙的舞姿,又融入了太极的精髓,吸引到路过的群众纷纷足足观看,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是文昌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长青老龄大学合唱、书法及柔力球技能提升工作坊活动孵化出的一支柔力球队伍。

为了进一步丰富长青老龄大学的课程特色,打造独具社区特色的活动,提高长青老龄大学成员的歌唱、书法和柔力球技术,文昌街社区面向社区中老年人举办了长青老龄大学合唱、书法及柔力球技能提升工作坊活动民生微实事项目。此项目旨在挖掘和培养社区合唱、书法及柔力球的文化素养,加强居民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参与者自信、果断、顽强的意志品质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不管是合唱班、书法班还是柔力球辅导班,场场爆满,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合唱班的学员,从最基本的歌唱的姿势与状态、

歌唱的口形与发音学起,一步一步到能够完整合一的歌唱出大合唱;书法班的学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最基本的握笔姿势,到控笔训练,到能够书写出一副书法作品;柔力球的学员从最初的十来人,到目前的30多人,已经孵化了一支队伍,只要有时间,他们都坚持在训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