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木云城“碳索”绿色转型发展新动力
2021-07-26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木云城“碳索”绿色转型发展新动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董非)近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发布《深圳市龙岗区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若干措施》,在产业空间方面提出增加优质丰富的产业空间供给。支持和鼓励实体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强调以特色园区、专业园区为主的优质载体,以载体转型带动产业转型。

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坐落于全国首批58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内的深圳龙岗坂雪岗科技城,先后培育了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达22亿元,曾先后荣获广东省科技型企业加速器、深圳市特色工业园等称号,2020年被认定为深圳市重点园区。近日有了解称园区在政府主管部门支持下,结合第二期新木云城项目,正积极以创建近零碳排放示范园区为抓手,培育传感器芯片、新型储能和绿色金融等新兴产业体系,通过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以园区经济的模式汇聚先进技术和产业,以技术进步带动产业成长空间,尝试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的策源地。

据悉,新木云城将联合行业协会联盟、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等成立共同体,借全国碳市场启动之际,搭建绿色技术平台,打造绿色产业孵化试验基地,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领域布局一批前瞻性、战略性、颠覆性科技攻关项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打开了巨大的绿色产业空间,而在产业链的细分领域,将会产生众多新兴产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因此,碳达峰碳中和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绿色故事,而一定是伴随着经济格局的创新和产业生态链的再造。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