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前 这两条“老大难”路被修好了
2021-07-26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汛期来临前 这两条“老大难”路被修好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罗嘉欣)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对鹅埠镇东寨村主干道“G324-东寨段”和鹅埠镇西湖村主干道“广长线”进行了改造。东寨村改造路段长约240米,平均宽度7米,日常通行量大。原本路面为砂石路,存在不同程度的坑洞、下沉、排水不畅等安全隐患。“这条路困扰我们很久了,每到下雨时路面湿滑又泥泞不堪,积水严重,简直太不方便了,老人更是没办法出门,很不安全。”听说要修这条路,道路两侧的居民纷纷向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反映起情况来。

在与群众交流后,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在一个月内完成了该条道路硬底化工作,同时还对道路排水体系进行了优化。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还关注到部分路口坡度过陡,土路肩存在泥沙冲刷等问题。经过讨论研究,比选改进方案,决定通过加装减速带、施画减速标线等方式因地制宜地进行降坡,有效避免了老人孩童出行不便与电动车车速过快而滑倒等问题;同时增设挡土墙,保护路面和民居雨天不被泥土污染。

“G324-东寨段”维修前
“G324-东寨段”维修后
“G324-东寨段”维修前航拍
“G324-东寨段”维修后航拍

西湖村改造路段长度约为186米,平均宽度约4.8米,原本为砂石路,遇上雨天便泥泞不堪,居民出行极为不便,道路硬底化后,解决了雨季该村村民、附近西湖小学学生等出行难的问题,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还针对部分居民提出排水不畅等困难,提出增设排水管等措施,让部分地势低洼的民居在汛期不再担心积水问题,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西湖村道路维修前
西湖村道路维修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