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1-07-26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鹿筱悦 通讯员 崔秀丽 罗维)近日,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市退役军人局战友学堂举行。市、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深粮集团、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35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服务国防军队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大意义。市退役军人局自组建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原则,系统整合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优质资源,全力打造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并由中心运营机构发起成立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旨在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助力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成立仪式上,企业代表、广东启迪集团总裁隋建锋表示:“深圳是创业之都,也是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一线城市。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盟一定能够激发各方优势,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模式、新路子,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联盟成员,广东启迪集团将全力为退役军人群体设计更宽阔的职业发展规划,打造更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搭建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走向成功的舞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永道集团董事长钟立钊表示:“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的成立,是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深化的重要里程碑。军促会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工作,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孵化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发掘培育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人才,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服务。”退役军人代表、全国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导师陈福全表示:“联盟的成立,既有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现实意义,又有利国利社会利企业的长远意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将不忘军人本色,牢记理想信念,继续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牺牲、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借助联盟搭建的平台,继续建功新时代!”

image.png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