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里看大戏!龙岗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讲座圆满收官
2021-07-26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商场里看大戏!龙岗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讲座圆满收官

7月25日晚,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活动最后一场戏曲讲座在平湖街道华南城圆满结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龚月娥)商场里看大戏!7月25日晚,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活动最后一场戏曲讲座在平湖街道华南城圆满结束。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尽情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荔苑戏剧艺术团承办,平湖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华南城商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华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

活动以戏曲知识讲解、演员表演、戏曲服装体验的形式开展,演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美猴王》《铡美案》《红灯记》等经典选段,精彩的表演引来不少逛商场的市民驻足观看。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居民朋友们在现场实实在在地品尝了一顿“戏曲大餐”。活动让观众们在观赏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使传统艺术与现实生活的鸿沟归零。

至此,龙岗区高雅艺术进基层(传统戏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贴近生活、接地气,为基层居民普及了戏曲知识,同时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了戏曲艺术,广受好评。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