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驿”线|智选驿站 :细心工作人员发现一天没点外卖的跨境司机
2021-07-26 1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抗疫“驿”线|智选驿站 :细心工作人员发现一天没点外卖的跨境司机

讲述人:罗湖医院集团公卫医生 黄群

直到今年的1月,智选驿站才正式建立。

这里每天每个小时都有固定班车出入将跨境司机送到口岸,严格来说,这里不算是集中隔离驿站,而是跨境司机的临时休息点。

“很感谢你们,虽然我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长,但能感受到你们的细致的服务和温暖的关怀。”他们住在这里,他们的一点小问题,我们都不敢懈怠。有一次,一名司机一天都没有点外卖,登记显示也没有离开驿站,我们就会打电话询问安保人员今天是否送餐、什么时候送的餐,然后打电话给这名司机了解具体情况,他很讶异自己没点外卖也能被发现。

我们医疗组的工作人员基本上一天24小时随时待命,每人连续工作9天,休息2天。

半夜到达驿站的司机会比较多一些,他们到达的时候都比较疲惫,但在他们入住之前,我们需要先给他们建立健康档案,筛查过往病史以及药物过敏等,这时有些司机会不耐烦和不配合,甚至会说粗口。但骂就骂了,我们还是要完成好我们的。人文组的医生也会做好安抚和解释,耐心听完他们的牢骚,等他们情绪过了,最后会配合我们。

相对其他驿站,我们这个驿站算是比较晚搭建的,但我们每天接收的人员并不少,总量大约有300人以上。

刚建立起来的时候,我感觉第一个月都在适应,因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状况要处理,每天也接受着不同的挑战,那时候一边不断摸索一边学习其他驿站的管理模式,慢慢地也琢磨出了自己的管理方法。除了常态化医务工作,我们还要给安保人员、清洁人员进行培训考核,教他们如何做好驿站的防控以及自我防控。

我们内心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服务的每一位群众都有“医”可靠,有“爱”支撑。

整理: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彭桂红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