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居深港澳同胞联谊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26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居深港澳同胞联谊庆祝建党百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寅龙 胡洁媚 洪江)7月24日下午,松岗同乡会、松岗居深港澳同胞联谊会联合邀请百名居住松岗创业、生活的港澳同胞及其家人,在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党史宣传教育展、观看爱国电影,重温党的历史,共庆建党百年,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松岗街道党史宣传教育展厅于今年7月8日正式开放,展览的主题为:“忆峥嵘岁月,看百年辉煌”,展馆面积800平米,共有实物120件、图片300幅,展览形式包括图文,场景,实物,视频等。观展中,乡亲同胞们兴致高涨。百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历历在目,令国人瞩目,更令世界震惊。通过观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

随后,乡亲同胞们又共同观看了爱国电影《建党伟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在区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支持下,松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统战工作。2012年,松岗同乡会正式成立后,同乡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乡亲会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今年,松岗街道计划成立居深港澳同胞联谊会。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完善“一中心一园区一基地”服务平台(“一中心”,即在松岗影剧院的街道统战服务室暨同乡会港人联络站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一园区”即在松岗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的深港青年创意园;“一基地”即在松岗五指耙公园的岭南书院内建成深港乡情交流基地)建设,协助同乡会、居深港澳同胞联谊会两个社团为各位乡亲、同胞做好服务。

活动策划人之一,居深港澳同胞联谊会会长李琼表示: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居深港澳同胞一如即往地坚持爱国爱港爱澳情怀,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双区”建设和松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