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看深圳市老干部“云端”礼赞百年
2021-07-26 0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看深圳市老干部“云端”礼赞百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礼赞百年风华 ,讴歌千秋伟业。7月23日,在《梦想照亮中国》的激情朗诵中,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圳市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诗文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梦想照亮中国》《不忘初心》

来自全市各领域的老干部代表200多人热情参与,一同穿越百年风雨 ,见证薪火相传,在榜样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南方+”平台对本场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点赞,直播点击量近100万。

本次诗文朗诵会以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共有“热血铸英魂、辉煌新中国、春天的故事、改革再出发”等四个篇章。通过“朗诵+”形式,完美融合音乐、舞蹈、书画、情景剧等多元舞台艺术,深情赞诵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示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历久弥坚的精神追求。

第一篇章 | 热血铸英魂

“不能因为反动派绞死了我

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

我们的革命同志

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全国各地

共产主义必将得到光荣的胜利”

《热血铸英魂》篇章选取了革命战争年代的经典诗篇和革命英烈的故事,通过角色扮演生动再现了李大钊、叶挺、杨开慧、赵云霄、陈然、江竹筠等革命先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热血铸英魂》

《追寻》

第二篇章 | 辉煌新中国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毛泽东的声音

响彻世界每一个角落

站起来的中国

意气风发 重整山河”

《辉煌新中国》篇章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诗篇和英雄人物故事。“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向着理想坚定前行的赤子之心。


《长津湖的冰雕》

《等待》

《屹立不倒的中国》

《祖国颂》

《信仰就是跟着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三篇章 | 春天的故事

“在中国的季节里

春天是最美的

因为在14亿中国人的心中

流淌着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篇章选取改革开放时期的经典诗篇和党员先锋故事,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奋斗者和追梦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春天的故事”。

《站在春天的门槛》

《我与深圳同成长,我与时代共前行》

《鹏城“圳”精神》

《天耀中华》

第四篇章 |改革再出发

“当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响彻祖国大地

扶贫的春风

吹开了人们紧锁的眉头

攻坚的决心

让祖国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改革再出发》篇章选取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战中先进人物典型的事迹,描述共产党人在新征程上的奋斗决心,朝着理想和目标,埋头苦干,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的党啊,我的国》

《桥》

《把初心写进泥泞的山路》

《信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少年》



扫码回看

一起重温深圳老干部对党的深情告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