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之途,每一滴汗水都在灌溉美好
2021-07-26 08:28
来源: 深圳晚报

拼搏之途,每一滴汗水都在灌溉美好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热爱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运动健儿传递出击败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事实上,这也正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迷人之处。

东京奥运会虽迟但到。大家看着奥运健儿驰骋赛场,为中国运动健儿呐喊加油。

赛场上有一个细节被人津津乐道,“00后”小将杨倩在领奖台上面对镜头自信大方地比心。当记者问到原因时,杨倩俏皮地说:“那个时候看到看台上两个姐姐跟我比心,所以我就也做了这个动作。”

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为什么注定将成为经典画面,给无数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源自于它个性而活力地展示出了中国运动健儿自信舒展、热情灵动的精神风貌:大家热情洋溢、活泼开朗,而在赛场上,大家沉着笃定、奋勇拼搏,憋了一股劲。这样一种姿态,是对“情同与共”的生动阐释。

运动员的形象是丰满生动的。她们和你我一样,具有自己的性格、爱好及生活。奋勇拼搏是她们,可爱又爱美也是她们。某种程度上,我们越是感知到她们活泼的形象,就越会沉浸在体育的快乐之中,就越感佩于她们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夺得金牌,力压千钧、令人振奋;而一时失利,也值得掌声和关爱。金牌当然十分重要,且没有哪一位运动员不想夺冠。然而,金牌毕竟是少数。尤其在疫情影响下,运动员需要克服格外多的压力。可以说,每一位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的运动健儿都付出了很多。只要奋力拼搏过,就是在为奥林匹克书写新的荣耀,称得上英雄。

我们热爱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运动健儿传递出击败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事实上,这也正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迷人之处。

“享受比赛,享受快乐,守住士气、志气与勇气,你们就是赛场上最靓、最帅的姑娘。”一位署名“爱你们的家里人”写给中国女篮、女排和女足队员的邮件中这样写道,这句话其实也代表了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运动健儿夺得更多金牌,但我们更祝福运动健儿尽情拼搏、超越自我,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有许多网友说,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尽最大的努力即可。这背后,正映照着我们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一种心态。

赢了大家一起庆祝,并再接再厉;输了我们也不气馁,好好复盘总结。更重要的是,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在向世界呈现出一个昂扬自信、充满活力的中国。我们用体育语言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中国运动健儿,yyds!继续加油!拼搏之途,每一滴汗水都在灌溉美好。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