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 棋妙童年”白石洲西社区围棋课堂结业
2021-07-25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国粹 棋妙童年”白石洲西社区围棋课堂结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 董非)为发宣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品质,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同时创建精品特色社区,由沙河街道白石洲西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福田区弈兴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国粹棋妙童年”白石洲西社区青少年围棋课堂日前结业。

据悉,该课堂面向辖区10-16岁青少年开设,共15节课,90分钟一节课,每节课参与30名青少年,累计服务450人次。项目于2021年4月17日-4月25日开展1-4节课,因五一假期于5月15日-5月23日开展5-8节课,疫情影响于7月3日-7月24日开展9-15节课,历经三个月,虽因疫情影响课程间隔时间长,但在课程重启时孩子们的兴致依然浓烈,快速进入状态,积极参与探讨和学习。


“小棋盘,大世界”小小的棋盘在演绎着无穷变化的同时,也隐喻着无穷的哲理,课程从小到大,通过讲解围棋文化、围棋礼仪等入门知识,到讲解围棋名人的方法技巧传递围棋精神,最后进行棋局对弈展示学习成果,最大限度地激发社区青少年对围棋的学习兴趣,开发智力,启迪思维,锻炼头脑,陶冶情操,切实提高围棋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7月24日上午,课程进入尾声,最后一堂课小棋手们进行棋局对弈,随着老师的引导开始围棋实战,现场个个小棋手们俨如参加竞赛,沉着思考、处变不惊、冷静对弈,还不时地虚心向老师请教一些下棋技巧,竞技氛围浓烈。对局结束后小棋手们兴致不减,相互探讨对弈思路,老师为小棋手们颁发了社区精心准备的结业证书以资鼓励,将社区准备的水果茶歇发给小朋友们品尝,并将棋盘和书籍分别发给每位学员,让孩子们在课程结束后仍然可以在家中练习棋技。

围棋课堂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和学习氛围,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孩子接触围棋后,常常在家中探讨围棋技巧,对围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社区能多组织此类课程。

社区通过此课程为青少年搭建广阔的学习平台,孩子们不仅能够感受传统文化瑰宝的魅力,还能在有趣的学习和交流上提高棋艺水平,增强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计算力和思维力,使其思路开阔、促进学业,甚至起到启迪人生的作用。“传承国粹棋妙童年”作为社区第二届开展的围棋课程,旨在为民办实事、考虑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社区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创建精品特色社区,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文明创建环境。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