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有爱,希望便无边无涯
2021-07-25 14:37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评:有爱,希望便无边无涯

“河南,挺住!”“河南,加油!”“河南一定行”……

近日,全国人民的心弦都被河南省牵动着,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了一向安稳的中原地区,多地告急。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灾难袭来,我们风雨同舟。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暴雨洪流中,他是将陷入暴雨泥潭中的一家三口奋力拉起的路人小伙儿;是用横幅救人的社区工作人员;是郑州街头相互搀扶着喊着口号过马路的人群;是冒雨拦车警告前方危险的孩子们;是连夜出动救援抢险的武警官兵、消防战士、抢险突击队;是开着铲车在洪水中救下近70人的男子;是跪地六小时做心脏复苏的年轻医生……

在这座被暴雨肆虐的城市,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无处不在,扶危解难的力量无处不在。一直忘不了那个令人“破防”的瞬间:被困在郑州东站的学生交响乐团,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演奏音乐,厅里的人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如果我们能歌,那我们便有爱;因为我们有爱,希望便无边无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针对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85万余件(套)抗洪抢险救援装备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7月20日晚以来,多家企业和个人第一时间对河南驰援,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向市民免费提供食品和生活日用品等。为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中央企业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保供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开展捐赠工作。截至7月22日19时,89家中央企业累计向河南省捐赠现金达10.44亿元。

夏天的风雨将我们的头发淋湿了,吹乱了,可我们中国人的心从来都是齐整的。天灾无情,但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在河南暴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骨血里的坚韧和团结,也看到了中国人根植于灵魂的友爱和温良。

我们坚信,风雨过后,城市会更干净,草木会更翠绿旺盛!暴雨冲刷过后,洗出人性中闪闪发光的部分,就像暴雨里闪烁的街灯,并排一列,照亮通往希望的路。

感谢,每一位勇敢的中国人!(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图/许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