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艘深圳汽艇今运抵郑州 再派49名救援人员奔赴河南
2021-07-25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93艘深圳汽艇今运抵郑州 再派49名救援人员奔赴河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公益救援队在转移受困群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世伟 文/图)继7月22日深圳两支救援队伍抵达河南防汛救灾一线后,7月24日下午,两支队伍再次增派人员前往河南。目前,深圳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共15名队员已携带救援物资飞抵郑州,深圳公益救援队第三梯队共34人也于当天下午出发,预计驾车18小时奔赴河南新乡。加上此次支援力量,深圳两支救援队伍总计投入救援人员79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支队伍仍奋战在河南新乡一线,主要工作是转运被困人员及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公益救援队两日共转移群众100多名。7月24日,深圳公益救援队分为三组开展工作。10人分为2个行动小组,凌晨5点继续前往新乡转运受困灾民;6人分为两组在新乡开展乡镇一级需求调查;4人一组留守郑州对接外部资源,同时回应灾区需求。

24日下午5时许,深圳蓝天救援队队长王长福告诉记者,23日,广东4支蓝天救援队共转运300多名被困群众。由于当地水库大量泄洪,救援队伍现正撤往安全地带。目前,王长福已和第二梯队15名队员汇合,正从郑州赶往新乡。据了解,深圳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从深圳携带1.5吨救援物资,包括船艇、通讯、医疗救援设备。此行也得到南航深圳分公司的支持。航空公司从中协调两地机场货运通道装卸工作,免费运送救援物资,确保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河南。

救援仍在继续。7月24日下午,深圳公益救援队第三梯队共34人集结完毕,驾车前往河南开展救援行动。深圳公益救援队信息指挥中心队员李美资介绍,此次救援队主要携带了破拆装备和防疫消杀物资。目前,队伍已启动“百艇计划”,93艘汽艇预计在25日运抵郑州,发放给周边有需要的村庄使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