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荡心灵的演出!黄梅戏版《共产党宣言》在宝安精彩上演
2021-07-23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涤荡心灵的演出!黄梅戏版《共产党宣言》在宝安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谢莹)7月22日晚,一场涤荡心灵的演出——新编现代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走进宝安区青少年宫,活动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让党员群众以艺术化形式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前行动力。演出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袁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蒋建国饰演男女主角。

新编黄梅戏《共产党宣言》根据唐栋同名话剧改编,讲述了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共产党人林雨霏被捕入狱,面对死亡,面对因不知真相而关押审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个人对信仰的忠贞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教育并挽救了年轻一代,实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辉煌的《共产党宣言》。

“血洗的历史怎能被诋毁……”当晚,黄梅戏腔所带来的震撼让宝安区青少年宫掌声不断,观众们为剧中主角共产党人林雨霏的革命事迹所感动,艺术性与思想性所碰撞出的火花、精致的服化道,以及演员们令人共情的表演让这部舞台剧备受欢迎。带着孩子前来的观众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也会带小朋友去看舞台剧,都是看现代话剧、音乐剧居多,这是第一次现场感受戏曲与舞台剧结合的魅力,而红色题材让这部现代黄梅戏舞台剧更加熠熠生辉,令人振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安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指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凝聚起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