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崴脚难出门 西乡网格员热心“代办”解烦忧
2021-07-23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独居老人崴脚难出门 西乡网格员热心“代办”解烦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黄志伟)近日,家住宝安西乡的朱老伯不慎崴伤了脚,这一崴,让独居的他心头一“冷”,出不了门,一日三餐可怎么办。好在,社区网格员及时发现问题,为老人提供代购代办服务,举手之劳却让老人心头一暖。

7月18日,龙腾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苏艳苗来到独居老人朱老伯家进行回访。敲开房门,苏艳苗发现老人走路有些异样,经询问,原来老人前几天爬山时意外崴伤了脚,由于脚踝肿胀严重,走路都十分困难。“老伯,这是我的电话,需要帮忙时,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看着老人一瘸一拐的样子,苏艳苗感到十分心疼,二话不说记下了自己的电话递给老人,希望能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几天后,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苏艳苗接听发现是朱老伯打来的。电话中,朱老伯请求苏艳苗帮忙购买一些治疗跌打损伤的药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挂断电话后,苏艳苗第一时间赶到药店、超市按照朱老伯的要求进行采购,并很快送货上门。

每次“代购”完后,朱老伯总会通过微信转账转多几十块钱作为“路费”给网格员表示感谢,但每次都被苏艳苗拒绝。“群众有困难,我们能帮就帮,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叫我。”在苏艳苗看来,社区群众的小事,就是她心里边的大事。

“真没想到我这事儿也有人管,共产党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啊,感谢政府关怀。”对于网格员的举手之劳,老人满怀感激。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