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课程、安心托管!大鹏新区暑期继续帮你“官方带娃”
2021-07-23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样课程、安心托管!大鹏新区暑期继续帮你“官方带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谢雨婷 通讯员 侯国勇)孩子们盼望已久的暑假,对部分家长来说却是一场打破日常节奏的“硬仗”,上班期间谁来照顾孩子?孩子的作业怎么辅导?为探索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大鹏新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在葵涌中心小学试点开展,并于7月19日正式开班。

参加暑期托管的学生

面向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自主自愿参加

暑期托管服务遵循自愿原则,面向新区各小学至五年级在校学生,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托管服务时段分为2期,每期2周。第一期7月19日至7月30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第二期8月2日至8月13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暑期托管服务时间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00,包含午餐午休,按每生每天70元(含午餐费)标准收费。

托管提供午餐午休

结合学校教室容量和防疫要求,每期设4个托管班,每班45人,每期托管人数为180人,2期共360人,新区第一期暑期托管实际到班人数为35人。

学生上体育课

课程体艺结合,辅以红色教育

暑期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布置新作业。

学生自主阅读

暑期托管期间,学校开放教室、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等资源设施,组织学生开展自主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运动、音乐欣赏、图画素描、红色电影欣赏等内容的活动,并确保每天运动至少一小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体验式学习能力,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托管期间每天都有体育课

作为深圳市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红军小学,红色教育是葵涌中心小学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学校将暑期托管和红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带领学生欣赏红色电影,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学生享用午餐

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新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开班前,葵涌中心小学请家长教育孩子遵守暑期托管各项纪律要求,并签署托管安全协议书。托管期间学校安排了6位老师参与,同时配备了3个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还会安排一位校领导、一位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一名校医值班。

学生对食堂饭菜很满意

“我就是来干饭的!”11点45分,学生们来到食堂享用期待已久的午餐。食堂每天为学生提供三菜一汤的午餐,小朋友们最爱的番茄炒蛋也安排上了。学生表示,学校的饭菜好吃,参加暑期托管就是为了“干饭”。

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爸爸妈妈有空照顾我,但我就是想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都是自愿来参加暑期托管,即便家里有人照顾,但相比于自己在家写作业,他们还是愿意到学校来,不仅有小伙伴一起玩耍,还有老师辅导作业。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