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感受到了河南同胞的呼吸和疼痛
2021-07-23 07:38
来源: 晶报

我们感受到了河南同胞的呼吸和疼痛

人工智能朗读:

河南暴雨令人揪心!截至发稿前,这场灾害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相关数据还在持续更新中。

目前,河南境内25条高速31个路段封闭,救灾工作还在艰难进行,人们都在祈祷河南能够挺住,希望河南同胞平安。

这几天,与河南暴雨有关的各种信息铺天盖地。通过一些聚焦现场的视频、图片和文字,我们能感受到河南同胞的呼吸和疼痛。

我们看见了被困在地铁车厢中的郑州市民眼神中的惊恐;我们听到了被困在水中的母亲在大声呼救:“我的孩子就在我身边啊……”

当一座现代化的城市瞬间被滚滚的洪流所侵蚀,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无情。

而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灾难中人性的温暖。

比如,一些郑州市民被困在地铁车厢里,情况万分危急时,大家都在互相安慰、互相打气;比如有获救的机会了,被困在现场的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还有人主动搀扶着晕倒的人离开;比如很多企业在第一时间给灾区捐款捐物,能做一点是一点……

千里之外的灾情,也牵动着深圳人的心,深圳的一些企业和民间专业志愿者组织等纷纷行动起来驰援河南。深圳公益救援队成立24人专项工作组奔赴灾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中国平安出台多项应急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

人性的光亮之处在于:我们总是不得不面对各种不虞之灾,但我们总能勇敢地奋起,守望相助,携手冲破阴霾,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面对疫情是这样,面对河南暴雨同样如此。

让我们一起面对灾难、共渡难关!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