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2021-07-22 1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深圳: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王伟中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毫不松劲抓好防控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严格抓好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防线,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全面提升防控标准,持续强化指导、培训、演练,确保基层一线严格执行到位。抓好集中隔离管理,深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部门、单位、企业防控责任,严格实行高风险岗位专人专岗、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三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清单,严格规范操作,对各类风险再排查,对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再强化,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坚决筑牢防院感防线。市、区分管领导、卫健主任(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医院院长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要严防各类风险叠加碰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等工作,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