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深圳电动自行车新规执行,罚款200元不如买个头盔
2021-07-22 1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8月1日深圳电动自行车新规执行,罚款200元不如买个头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文 杨浩瀚/图)7月22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电动自行车违法劝导活动,执勤警力现场对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市民进行劝导,进一步提高市民对不佩戴头盔将处罚规定的知晓度。同时,记者了解到,8月1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开始实施后,交警部门也将设置执法过渡期。

image.png

9时30分许,记者了到新洲莲花路口,路口有不少警力手持宣传单张执勤。不一会,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男子在骑行电动自行车过程中并未佩戴安全头盔,交警立即上前教育劝导,男子表示自己不是有意不佩戴头的,由于早上出门比较匆忙就将头盔忘家里了,并保证以后上路骑行一定会注意戴好安全头盔和认真学习遵守交规。

记者在路口观察发现,大多数驾驶员能够佩戴安全头盔;有的人虽然戴了头盔,但是佩戴不规范,绑带没有系;还有的人跟交警玩起了游戏,远远的看到交警之后才慌忙的把放在车篮里的头盔戴上。而对于没有佩戴头盔的被交警拦下来的人,也有各种理由,要迟到忘戴了、买小了戴不了正在重新买、下雨浇湿了还没干等等。

[编辑:施冰冰]